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
万安检察微信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抗疫有我丨平凡坚守的“万安检察人”
时间:2022-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卢瑞林,男,1996年10月出生,现为县检察院办公室一级科员。2021年8月考入我院。从初生牛犊到业务骨干,一年的工作时间,他的成长显而易见。近日,我们跟随卢瑞林来到他的工作岗位,同大家一起了解疫情防控背景下,一位办公室科员的工作日常。

  一、城北市场入户宣传:

  早七点,太阳刚刚升起,前来购买果蔬的群众已经逐渐增多,再看市场内的商户,基本上每隔50米就有一家早餐店,店内用餐的人员也很多,我问卢瑞林:“今天的工作怎么开始?”“我的责任片区是市场内的商户,你看这些开着的早餐店,是我们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宣传对象,我们的任务就是提醒商户坚持落实好三天两检,并且查看他们的核酸检测记录,同时劝导往来的群众非用餐时间应尽量带好口罩,避免聚集。”卢瑞林说。一瓶水,一个喇叭,一件志愿服,是卢瑞林同志入户宣传的标准配置。

  二、落实商户场所码

  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办的通知,要求督促辖区内的商铺、小区落实场所码应设尽设、应扫尽扫,跟着卢瑞林,我们又来到临街的一排排商铺,询问场所码的张贴情况,在此过程中,我发现了他认真负责之处——书写工作笔记,每到一户,他都会耐心地询问商户老板场所码是否张贴、群众入内是否会扫码等情况,一问一答之间,笔记已经写了满满一页纸。回来的路上,他提到:“单位的老同志常说,‘责任在心,一丝不苟,方显干警担当,’守护好这片辖区是我的职责,只有我们志愿者尽职尽责,群众在万安生活的安全感才能更有保障,所以我要这样做......”

  三、完成各项内勤工作:

  “对我来说,现在的工作并不算太累,写写材料对我而言更是一种锻炼,机械键盘用得多了,我也像它底部的弹簧一样,富有弹性。”卢瑞林幽默地说着,手里的活却没有停下。疫情以来,主动参与防疫,守护群众生命安全,一直是我院全体干警最重要的工作,而在办公室里,我见证了卢瑞林如何用他的方式,一点一点将这项工作落到实处:整理好相关文件材料,及时传达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接着他开始规划新一轮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排班表,确保安排合理,各个责任区责任到人。之后是汇总上报数据,每轮核酸检测,我院各部门收集的居民核酸检测情况以及各项信息都将汇总至卢瑞林处,需要做的不仅是整合统计,还有详细查阅、更正错误、修改格式......工作量虽然大,可只要有需要,卢瑞林总是尽力去做好每一件事。他说,“办公室的工作就是这样,零散、琐碎,不容易出成绩,一不小心,还容易出错,所以很多人不愿意干,但总要有人干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踏实劳动、勤勉劳动,在平凡岗位上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单位同事的眼中,卢瑞林像只勤劳的“小蜜蜂”,忠于岗位、肯干实事。展望未来,卢瑞林表示,他将以更高的激情和热情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化身为万千秋风中的一缕,助力疫情的雾霾早日一扫而光!

版权所有: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