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
万安检察微信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盘点2023】万安未检过去一年的那些事儿……
时间:2024-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过去的2023年万安检察人履职尽责

一如既往地守护“少年的你”

在2024年开年之际

让我们来回顾2023年度

万安未检的那些事儿……



打击



2023年,我们认真落实两高两部《关于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意见》,严厉打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行为,起诉5人,其中3人被判处九年以上有期徒刑。全面准确落实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当严则严,对5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并建议判处实刑。


庭审现场(图片来源于网络)


挽救



2023年,我们认真落实“教育、感化、挽救”工作方针,对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准确分析社会危险性、起诉必要性,对5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附条件不起诉。考察帮教期间,2人进入大学继续学业,3人走上工作岗位,最大限度教育挽救罪错未成年人



组织被帮教人开展志愿活动


保护



2023年,我们认真落实“以检察融合履职促进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要求,对办理刑事案件中发现的宾馆违规接待未成年人、商家向未成年人售烟、KTV雇佣未成年人等社会治理问题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的沟通配合,办理综合履职案件7件,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与县烟草专卖局有关人员,对香烟销售是否合规进行“回头看”


预防



2023年,我们深化落实“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工作要求,发挥职业优势,立足办案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以“网络安全伴我行”、“保护我们的身体—防性侵”等为主题,深入到14个乡镇,为4000余名学生开展法治宣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播撒法治种子


检察长唐少军到万安中学上法治课


过往皆序章

接下来

万安检察将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以万安未检高质量发展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