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
万安检察微信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主题教育】万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观看红色电影《红色裁判》
时间:2024-0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本色,夯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初心,新年伊始,1月3日,万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红色影片《红色裁判》。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少军同志参加活动。



据悉,《红色裁判》是由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遂川县委县政府、遂川县人民法院和泽晖影视公司联合制作的我国首部苏区红色司法题材电影。


该影片主要讲述了1928年初,工农革命军在遂川建立了工农兵政府,并设立了裁判部。该部以《工农兵政府临时政纲》为依据,审理了诸多民事案件,并重新调查审理了旧衙门留下的刑事积案。为我党领导的早期司法实践,烙上了红色印记!




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该电影主题鲜明、情节感人、引人入胜。作为检察干警,要从传统中吸收司法营养,从历史中汲取司法经验,坚守刚正不阿、秉公执法的崇高品质。


第一检察部陈慧萍:

该影片拍摄场景真实、人物塑造丰满。尤其是剧中刘义博、李子斌两位裁判员为办理案件走乡串户,将群众的小事当成工作的大事去办,在审理案件过程中获取了群众的信任,维护了政府的公信力。
《红色裁判》不仅让我了解了苏区时期的历史,更让我感受到能动司法由来已久,作为一名革命老区的司法工作者,更要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坚定信念,为司法事业贡献力量。

第一检察部康宁:

在1月3日晚上,我们观看了国内首部苏区红色司法题材电影《红色裁判》。该电影不仅再现了我们党在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的司法实践,还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和使命。
电影中裁判员刘义博在审理案件过程中既懂政策又讲方法的审判方式使我印象深刻,让我明白在处理案件过程中不能太过于机械,要坚持司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维护法律法规权威的同时,也要确保当地的经济发展。

政治部郭亮:

该影片故事脉络清晰、节奏紧凑、跌宕起伏,具有很强的艺术性、故事性、教育性,是我们深化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观看影片,我们要深刻把握红色司法蕴含的坚定的政治方向、突出的大局观念、鲜明的人民立场、强烈的公正意识,从红色司法优良传统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而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更应该在缅怀革命先烈中感悟崇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追寻先辈足迹中激发斗志,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版权所有: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