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
万安检察微信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人民检察为人民,司法救助暖民心!
时间:2024-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国家司法救助是改善民生、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司法温情的重要体现。万安县人民检察院主动将司法救助工作融入社会救助大局中,切实为困难群众撑起司法救助“暖心伞”。

我院不断拓宽司法救助渠道、深挖司法救助线索,积极与县妇联、民政部门、教育部门等部门沟通联系,今年共办理司法救助19件,发放司法救助金20万余元。尤其注重困难妇女、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权益保护,共救助困难妇女8人,未成年4人,残疾人1人,老年人3人。让救助与关爱同行,把检察温度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

一直以来,万安县人民检察院坚持“应救尽救”“应救即救”原则,打造“主动履职+多元化救助”工作方式,用好用活司法救助政策,不断扩宽救助渠道及资金来源,切实解决人民群众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万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创新完善司法救助机制,提高救助办案质效,充分发挥司法救助解民忧、暖民心的作用,谱写司法为民、服务大局工作新篇章。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