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
万安检察微信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喜报!万安县检察院综合考核获“第一等次”!
时间:2024-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一年,万安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法律监督职能,着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1

服务大局成效足

依法批捕各类犯罪117人,提起公诉323人,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等犯罪,批捕56人,起诉131人,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有力打击涉网络恶势力犯罪,办理了我省首例以“裸聊”方式进行敲诈勒索的范某伟案。多措并举追赃挽损,为合力泰等企业挽回经济损失90余万元。起诉受贿、滥用职权等案件11件15人,同比增长267%,公诉原泰和县长杨某晖与其司机黄某酉共同受贿案办案质效俱佳,得到市委领导肯定。

2

为民司法温度暖


群众满意度排名全市检察机关第2,为院史最佳,被评为“全省政法满意度调查先进政法单位”。认真履行乡村振兴帮扶责任,为帮扶村解决资金16.5万元用于安装路灯100多盏,点亮村民夜行安全路。创新“支持起诉+矛盾多元化解”“支持起诉+执行监督”等办案模式,帮助农民工追回欠薪40余万元,其中在黄南村现场举行工资集中发放仪式,受到社会广泛好评。用心用情解民忧,“如我在诉”解心结,发放司法救助金26.5万元。

3

法律监督质效高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全年无无罪案件、撤回起诉案件,监督立撤案人数同比上升550%,纠正遗漏罪行实现破零。在审查逮捕案件同比增长117.5%、审查起诉案件同比增长48%的情况下,刑事案件平均办案时长降至19天,2份文书获评市检察院优秀法律文书。积极配合以“守住耕地红线”为主题的“公益诉讼江西行”活动,办理耕地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14件,呈送给县四套班子领导的《关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耕地保护公益诉讼耕地情况的报告》获多次肯定性批示。

4

队伍建设佳绩多

干警获省级、市级以上荣誉表彰分别为3人次、8人次。黄琦在全省公诉人竞赛荣获“全省公诉能手”,其撰写的理论调研文章获全省、全市理论研究年会“三等奖”“一等奖”。刘淑真被评为全省2022年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工作成绩突出个人。朱美仙在全市案件管理业务竞赛中荣获“业务能手”。全院在人民网、江西日报、井冈山报、正义网、江西政法网、新法治报等媒体上稿40余篇,历年最多。

2024年,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立足法律监督职能,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咬定县委“8210”目标,突出“四个重点”,聚焦“十个新突破”,积极投身“十大攻坚战”依法能动履职,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万安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服务保障。








版权所有: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